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局长伍慧英率队开展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等事项综合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13 15:37

  临近春节假期,为进一步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做好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大型超市等保供企业做好春节假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检查口岸通关安全,了解佛山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情况,1月12日,伍慧英局长率内贸科、外资科、服贸科、口岸科工作人员先后到南海、禅城、顺德区开展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等事项综合检查及走访调研。


自动转存图片

  12日上午,伍慧英局长带队赴本田汽车用品(广东)有限公司、佛山日和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听取了企业去年经营情况汇报及今年展望,并实地查验了企业经营场所及车间消防设施设备等。她高度赞扬了企业去年取得的良好业绩,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及人员培训,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12日下午,伍慧英局长率队先到王府井紫薇港、永旺超市及喜庭餐厅了解商超餐饮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在春节前后特别注重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保供企业备足生活必需品,满足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随后,伍慧英局长前往顺德新港实地查看码头作业设备设施,开展口岸通关安全检查,并详细了解佛山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情况,在听取顺德区经促局、区国资委、杏坛镇关于综保区用地征收、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进展情况和对我局相关工作诉求后,她表示,接下来要深化市区联动,加强项目资源共享,推动综保区申报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最后,伍慧英局长到顺德区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了解车间作业情况,指出报废车堆放处人行道未设置警戒线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检查期间,伍慧英局长强调,企业负责人必须重视春节期间员工安全出行,节后返岗复产要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