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拜访乐天深圳分公司,助“佛山制造”进入日本市场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16 09:31

  1月13日,佛山市商务局局长伍慧英、副局长黄铁率局电子商务科、外商投资科拜访乐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乐天”),邀请乐天积极对接佛山企业开拓日本跨境电商市场,开展国内优质产业带选品合作,让更多优秀的佛山企业走进日本,助力中日贸易实现稳定增长。


  

图片

  座谈会现场。佛山市商务局供图




  座谈会上,伍慧英向企业介绍了佛山经贸发展情况,尤其是由佛山市商务局组织的“欧洲破冰之旅”、香港通关首日的企业团,向乐天表明佛山是制造业大市,佛山政府高举制造业当家的旗帜,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


  2020年以来,在全球经贸合作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地缘冲突等影响下,中日两国仍然保持积极地相互投资、多边合作,为两国及亚洲地区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中日两国首次建立了自由贸易伙伴关系,实现了双边关税减让的历史性突破。


  图片


  ▲【乐天市场】平台页面截图


  日本是全球第四大电商市场,而乐天是日本最大的本土电商平台。乐天与佛山的合作可以充分利用佛山的产业优势实现共赢,充分发挥乐天的平台优势,帮助更多佛山企业开拓日本市场。黄铁指出双方可以从树典型、立标杆开始,组织佛山头部电商企业精准对接乐天平台,利用平台资源帮助企业抢订单、促外销。


  乐天表示一直在关注佛山企业,特别是家居生活品类占日本四成市场份额,与佛山泛家居产业高度契合,接下来希望佛山企业可以携手乐天,跨境日本,让更多的佛山企业通过乐天平台走进日本市场,打开销量,实现品牌出海价值。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