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举办“加易贷”政策宣讲会,助力企业克服难题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1 09:31

  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全省包括佛山市加工贸易发展遭受冲击。近期,广东省政府设立10亿元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财政厅配套推出“加易贷”融资业务,撬动银行金融杠杆,帮助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局势,对稳住加工贸易基本盘,促进外贸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10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外贸、稳增长工作措施的要求,着力缓解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稳定加工贸易产业链、供应链,佛山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佛山分行,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佛山营业部举办宣讲会,约13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伍慧英致辞


  “佛山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极点城市,正迎来开放扩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伍慧英表示,佛山市各级政府将重点围绕企业关注的用地保障、人才支持、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贸易税收便利化、融资需求等领域,不断加强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她还希望,佛山各企业能借着佛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率先走出制造业高端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之路。


中国银行代表发言人蔡俊彬介绍加易贷产品


信保代表发言人介绍中信保产品


  会上,帮助企业更好使用外资、加工贸易惠企政策,中国银行及中信保业务代表还介绍了“加易贷”实行“政保银”合作模式。

  据悉,“加易贷”主要有广泛适用、专项补偿、利率优惠等特点,能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服务对象为广东省内(不含深圳市)上一年度进出口总额不超过6500万美元,且年出口额1 ,000万美元(含)以下的外贸中小企业。



企业怎么申请“加易贷”呢?

1、就近找承办银行对公营业网点(4665)

2、在广东省“加易贷”融资平台填报需求

(网址: www.singlewindow.gd.cn)

备注:如申请遇到疑问,可扫描上方橙色海报内二维码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