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商务局关于公开征集电子消费券发放平台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29 17:4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扩消费稳增长的工作部署,继续扩大消费券政策效应,持续营造消费氛围,不断提升消费券发放的公平性、便捷性、安全性,我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电子消费券的发放、核销平台,公告如下:


  一、服务要求

  (一)根据相关活动要求,制定消费券发放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消费券制券、领用、核销等工作,确保消费券领用顺畅、方便快捷、正常核销。

  (二)完善风险管控机制,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虚构信息领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及时报告、有效处理“黄牛党”、刷单、恶意注册等行为,保障资金安全。

  (三)充分调动和利用平台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知晓率及参与度。及时受理解决消费券发放、使用过程中的咨询、投诉等相关问题,确保消费券发放平稳有序。

  (四)主动接受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及时提供消费券发放相关情况,包括消费券发放数据、核销数据及统计分析等相关信息。

  (五)配合开展审计和绩效评价有关工作,配合督促商家整理收集参与活动商家的核销材料。

  (六)及时做好资金清算,以及其他保障消费券正常发放的工作。


  二、服务时间

  2022年9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三、资格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具有国家金融主管或监管部门许可的银行卡清算、银行卡业务或支付结算等经营范围资质。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等。近期在消费券发放等类似活动中未发生重大资金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具备通过手机地理位置定位及相关要素对消费者信息核验的能力。

  (三)具备较强的用户和商户覆盖能力,消费者对平台的认可度与使用率较高。

  (四)具备较强的技术保障、资金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消费券的发放、核销等工作,防止套利,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五)具有稳定的专业人员团队,可配合进行活动商户培训、宣传等工作,能够及时受理消费券相关的咨询、投诉等问题。

  (六)具备实名认证能力、联动各类商户能力及支付机构能力、大数据能力等。


  四、材料要求

  (一)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相关资质证书。

  (二)平台及服务能力介绍(可提供近3年成功案例)。

  1.实名能力:经实名认证的用户数量,是否能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用户实名保障及数据支撑。

  2.风控能力:防黄牛、防刷单、防恶意注册等经验概述,是否能精准识别骗取补贴行为并实时拦截、取消作弊商户资格。

  3.商业能力:具备丰富的商业资源和商户服务能力,具有较大范围的普惠性(须提供进驻平台商户数量及佐证材料),可根据活动要求组织百货、商超等重点行业商户参与本次活动。

  4.服务响应能力:是否具备全国服务热线并能在什么时间内做出咨询和投诉响应,并提供回应和解决投诉问题的方案。

  5.大数据能力:运用大数据能力精准推荐促进消费的技术介绍。

  6.消费券发放能力:产品、技术及实际运营经验概述。

  7.政企联动能力:平台或企业让渡的消费券的配套让利方案及配套规模。加大资金配套和活动宣传力度,叠加放大消费券发放效果,扩大消费券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的能力。

  8.配合审查能力:接受并积极配合审计、监督,相关部门自由抽取、核查平台的消费券发放数据,能对发券流程及规则是否合规提出建议。

  9.总结评价能力:每批次消费券核销有效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提供本批次消费券发放数据报表及相关统计分析情况(包括消费券发放张数、金额、抢券用户数、核销用户数、核销笔数、核销金额、核销率、平台及商户配套优惠金额、拉动比、消费券核销退款金额以及参与核销商家数量等后台相关数据,下同)。最后一批次消费券核销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提供消费券发放数据总报表及相关统计分析情况。


  五、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9月2日。

  (二)报名材料。按照材料要求顺序,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材料为复印件的,要求复印文字和图案清晰,复印件均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纸质申报材料一式2份。

  (三)报名地址。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报,可随时向我局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U盘)邮寄至佛山市商务局国内贸易与市场监管科(通信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35号佛山市商务局510室;电话:0757-83282591)。


  六、评选安排

  报名截止后,我局将对平台提供的材料进行遴选,择优确定参与平台。



佛山市商务局

2022年8月29日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