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商务局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组织企业报名参加“佛山·购享秋天”2022秋季消费券活动的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0 12:10

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经济促进)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相关企业:

  为激发市民消费热情,营造良好消费氛围,进一步推动消费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按照《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9-10月举办“佛山·购享秋天”2022秋季消费券活动,活动为期约五周时间。为做好本次活动筹备工作,拟邀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3日-10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参与对象。

  活动对象:佛山市民及来佛山的游客。

  活动范围: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的百货零售(汽车除外)、餐饮、酒店住宿等企业门店、规模以上体育健身企业场馆和收费旅游景区。

  (二)活动形式。

  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投入资金,通过向佛山市民及来佛山的游客发放消费券的措施,为佛山市内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的百货零售(汽车除外)、餐饮酒店住宿等企业门店、规模以上体育健身企业场馆和收费旅游景区通过消费券活动带动门店交易增长,帮助商家进行品牌宣传,实现消费引流,活跃消费市场。

  1.消费券种类。

  本次派发的消费券含“百货零售券”、“文旅体券”“餐饮券”三种类型满减券,具体面值分配如下:

  “百货零售券”面值为:满200减40元、满400减80元、满2000减400元;

  “文旅体券”面值为:满100减20元、满200减40元;

  “餐饮券”面值为: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40元。

  2.消费券发放批次。

  本次消费券分五个批次发放,计划发放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9月29日;

  第二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10月6日;

  第三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10月7日-10月13日;

  第四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10月14日-10月20日;

  第五批次发放时间为:2022年10月21日-10月31日。


  三、活动宣传

  (一)活动主办单位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及相关新媒体等渠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活跃的消费氛围。

  (二)银联商务通过云闪付APP首页宣传资源展示优惠券及“银联商务广东分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三)参与商家门店宣传。由活动承办单位统一制宣传资料,在参与活动的商户门店内布放宣传物料。参与商家须按要求布放消费券营销活动宣传物料,并配合提供未侵犯他人任何权利的活动图片。主办方有权在自有宣传渠道免费使用商户商标、标志、标识和店铺图片等用于活动宣传。

  (四)依托“佛山商务”公众号、“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众号、“佛山发布”及各区经促、文旅发布公众号以及相关媒体进行活动宣传,吸引商户、市民参与消费券发放活动。


  四、参与报名方式

  请各区经济和科技促进(经济促进)局、文广旅体局积极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及商户参与,有意向参与的企业及商户请扫码进入微信群,并于9月21日前按照群内工作人员的指引填写报名表、签订诚信承诺书,加盖公章并将扫描件及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1067864907@qq.com)。活动开始后进驻的企业或商户,亦需按工作人员指引按时发送报名材料。


  五、其他事项

  (一)参与商家不得以任何方式套取财政资金,一经发现,立即纳入消费券领用黑名单,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追回相应损失,不再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必要时转交公安部门按相关法律法规查处。

  (二)参与商家需根据审计公司要求提供所需的审计材料。

  (三)活动实施细则以最终印发的工作方案为准。


  附件:1.“佛山·购享秋天”2022秋季消费券活动商家报名表

             2.诚信承诺书

             3.活动微信群



  佛山市商务局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9月19日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