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商务局关于征集家电“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产品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商务局 时间:2023-05-12 08:34

各区经科(促)局,顺德区家电商会,各家电生产企业: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商务厅等13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广东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商务建字〔2023〕2号),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推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现征集选定一批家电生产企业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发放家电“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补贴,现就做好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截至2023年5月16日。

  二、申报范围

  申报对象:依法注册登记的规模以上家电生产企业,产品通过佛山市限额以上销售企业销售,在佛山市自营或其合作的销售企业有实体销售门店。申报企业在信用中国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产品品类范围:电视机(电视机、投影仪)、空调(挂壁式空调、立柜式空调、中央空调风管机、中央空调多联机、中央空调天花机)、冰箱(冰箱、冷柜、冰吧)、洗衣机(洗衣机、干衣机)、厨卫电器(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集成灶、嵌入式烤箱、嵌入式电蒸炉、嵌入式厨房一体机、嵌入式微波炉、净水设备、饮水机)、生活小家电(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电炖锅、电饭锅、电水壶、养生壶、微波炉、电烤箱、豆浆机、破壁料理机、空气炸锅、吸尘器、洗地机、扫地机器人、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电风扇、空调扇、落地扇、无叶风扇、空气循环扇、空气净化器、除湿机)六类家电。


  家电生产企业按上述品类提出商品具体型号申请。

  三、选品条件

  (一)技术要求。

  符合国家标准关于绿色产品和智能化产品的技术要求,具有微处理器、传感器或网络通信等技术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其中,达到绿色产品的条件指:

  1.已经出台能效或水效等级标准的家电必须为二级及以上能效或水效等级。

  2.尚未出台能效等级标准的其他家电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证或入围“佛山标准”产品。

  3.其他能证实家电产品能效或水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较前水平的证明材料。

  (二)相关要求。

  1.家电生产企业产品需在佛山限额以上家电销售企业销售。

  2.家电生产企业须保证商品质量及承担商品售后服务等并签订承诺书。

  3.为参与本次活动的产品提供配套优惠措施。

  4.参与活动的绿色智能家电价格单价不低于300元。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企业应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绿色智能家电专场申报表(见附件1);

  2.营业执照;

  3.产品应用智能化设计的证明材料:如产品设计图、说明书或智能化部件图片等能佐证产品具备智能化技术的材料,并附上简要说明,采用相同智能化技术的同品类产品只需作一次说明;

  4.产品在中国能效标识网备案或中国水效标识网备案的证明材料:可提供相关备案的链接或网站截图;

  5.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定或纳入“佛山标准”的证明材料:绿色产品认定提供对应的证书,“佛山标准”产品提供对应的证书和副页;

  6.产品执行标准的先进性评价报告和符合该标准的产品型式检验报告:无法提供绿色节能或智能化技术的证明材料,但产品性能指标达到相关要求的,可提供执行标准的先进性评价报告和型式检验报告,附上简要说明;

  7.申请的产品须由佛山限额以上家电销售企业销售。如合作销售的,须提供企业双方合作协议、销售实体门店的营业执照;自营销售的,提供实体门店营业执照;

  8.家电产品品类和型号一览表(见附件2)。

   注:3/4/5/6只需选其中一项。

  五、入库审核

  以线上申报方式开展申报材料初审。申报企业在申报时间内可通过公开的二维码链接进入申报小程序,填报企业资质和商品入库资料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审核人员开展审核工作。审核人员对照申报范围及选品条件,核对申报单位资格和相关证明资料,遴选出一批符合要求的绿色智能家电品牌产品。

  市商务局对审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通过的产品,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中的绿色智能家电补贴。

  六、材料相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电子文档)

  点击下列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分别进行申报企业信息和申报产品入库登记,并按提示上传证明材料。

  1.申报企业信息登记链接和二维码:

  https://gxjcoh.fanqier.cn/f/hwp2pmo3


  图片1.png


  2.申报产品入库登记链接和二维码:

  https://gxjcoh.fanqier.cn/f/mcjsptby



   图片3.png


  (二)审核通过的申报单位,需提交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纸质材料需与上传的电子文档证明材料相符,以申报企业为单位合并装订成册,2023年5月17日前送达或快递自付寄送至指定接收地址: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人民路76号三楼

  联系人:黄先生,电话:0757-83120084

  (三)咨询电话:黄先生,0757-83120084;余先生,0757-83282591。


  附件:1.“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产品申报表

             2.家电产品品类和型号


佛山市商务局    

2023年5月11日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