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19-10-12 10:36

  10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出席会议。
  鲁毅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好的教科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力量,全力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鲁毅要求,要在学习中知往鉴今、以史资政,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佛山改革发展的智力支撑。要从学习中锻造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学习中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从学习中汲取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力量,坚定斗争立场,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应对各种艰难险阻,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从学习中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大战略机遇,激励全市上下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全力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佛山贡献。
  会上,朱伟、熊志翔、李子甫、李政华、郭文海、杨朝晖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的感受和体会作研讨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