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政务资讯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佛山市商务局(部门)“三公”经费预算

来源: 时间:2018-02-02 17:27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总额40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350万元,占比86.96%,比上年预算增加29.63%;公务接待费52.5万元,占比13.04%,比上年预算增加29.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增加主要是由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的增加而引起的。两项费用均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佛山市商务局(部门)在2018年的部门预算中新增了一个二级单位:佛山市投资促进中心。由于该单位是在20175月才成立的,而且2017年该单位的所有预算经费都是年中追加的,因此2017年的部门预算中并没有体现该单位的预算经费,但从2018年开始,佛山市投资促进中心正式纳入了佛山市商务局(部门)预算管理。同时由于佛山市投资促进中心负有招商引资及投资推介、统筹全市内外商投资工作,跟踪和服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佛山市的职能,因此该单位也有因公出访的活动和任务,以及国内投资推介的任务,从而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进而增加了整个部门的“三公”经费的预算。

  

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