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政务资讯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信息公开

佛山市商务局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0160062号的答复意见(佛商务外贸函〔2016〕51号)

来源:佛山市商务局 时间:2016-12-28 10:50

谢伟雄委员、蔡伟生委员等委员就我市传统专业外贸企业的发展问题提出有关建议,希望政府强化对有关企业的融资、资金扶持以及畅通进出口环节。我局会同财政、国税、金融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近年来,在全球市场需求总体下降、国内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的双重压力下,我市传统出口竞争优势有所弱化,特别是传统外贸行业受到一定冲击。我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传统外贸行业对外贸稳增长和宏观经济的重要作用,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发展,如积极落实外贸稳增长政策,支持传统外贸行业发展,已先后制定了《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外贸稳增长和转型升级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和《佛山市促进外贸稳增长实施方案》;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申报省级试点,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广东新安怀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市省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南海晋盈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外贸综合服务培育企业,并已获得扶持资金300多万元;高度重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诉求,准确及时办理退税,做好纳税服务工作,针对部分外贸企业不能顺利办理退税的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区别对待,提升退税办理时效;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针对我市传统外贸行业及各行业民营企业的经营特点,努力开发适合不同主体、不同产业的信贷产品,较好地解决了民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研究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会同财政、国税、金融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落实,加大对传统外贸企业支持力度,更好发挥传统外贸行业在外贸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