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山市商务局 > 政务资讯 > 政策解读

2021年佛山市市级美食集聚区评定申报Q&A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8 10:25

Q1. 申报单位提交申报材料齐全后是否直接进入现场评审环节?

答:否。

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齐全,通过各区经办部门的初审和推荐的,市商务局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核查,对照评定标准逐项开展达标确认。专家组全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的,推荐评定为市级美食集聚区。存在缺项和严重不符合项的,视为未通过验收,给予半年整改期限。整改期满后,由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复评,重点考核整改效果,通过复评的推荐评定为市级美食集聚区。


Q2. 现场评审结果是否公示?

答:是。

通过现场评审验收的申报单位拟定名单将通过市商务局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


Q3. 现场评审的评分方式和计分原则是什么?

答:现场评审采用按评分标准逐项分数累加的方式,评分项包括:否决项、常规项和加分项。否决项为一项否决。常规项共计100分,加分项共计50分。

佛山市市级美食集聚区现场评审环节依据《佛山市市级美食集聚区评定标准》进行,专家组通过观察、询问、查阅相关文件等方式,掌握美食集聚区运营管理完善程度和与申报材料的符合程度,然后根据申报单位获得的总分、失分情况分析以及项目亮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给出评审结论。请申报单位注意配合专家组现场的核查工作。


Q4. 各个区有没有名额限定?

答:没有。


Q5. 对公示有异议的,如何处理?

答:公示期内可通过公布的举报方式实名向市商务局提出书面反馈意见,提出异议。市商务局调查核实情况并予以答复。


Q6.申报需要报名费吗?

答:2021年佛山市市级美食集聚区评定申报无需任何费用,但企业自行承担组织申报材料的费用。


Q7.此次申报工作是否有指定中介?

答:否。

政府部门对本项目申报并无要求、委托或指定任何中介机构帮助申报企业组织、撰写申报材料、协助申报“市级美食集聚区”,请申报企业注意甄别。


- -

主办单位:佛山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粤ICP备09188952号

地址:佛山市汾江中路135号 邮编:528000 电话(0757)12345

公安机关备案号: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1126号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3

网站地图